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2011-12-19 Walk of Shame

Harvey Nichols推出的聖誕廣告片《Walk of Shame》,題材頗有趣,是講及一些選擇錯誤派對服飾的女士,於聖誕夜狂歡過後,翌日清晨在街上的醜態。廣告訊息很到位,畫面看到她們醜態畢露後那難堪狀況,途人的目光,跟片尾那位高貴優雅的女士形成強烈對比。「Walk of Shame」的確是可怕,如果你曾經有以上經歷,都只怪你自討苦吃。俗語都有云,「面係人哋畀,架係自己丟」。

還有一個星期到聖誕節,緊接是元旦,大家必定夜夜笙歌,派對直落至通宵達旦,酒精也是在所難免。有人說酒能亂性,其實酒精也是令女人醜態盡露的真正元兇,是真正「Walk of Shame」的罪魁禍首,hangover比穿錯衣服更可怕。就算平日儀態萬千的女人,只要三杯落肚,所有醜態都無所遁形。有一真實個案,我朋友的女性朋友平日滴酒不沾,偶爾喜慶日子才渴少許,因為她的自我控制很強,亦因為她要無時無刻保持端莊得體的儀態。不過某天終於出事,她在某五星酒店的飯宴上渴多了酒之後,竟不自覺地向朋友揮拳踢腿,說話聲浪比平時大幾倍,步出酒店後更要朋友扶她一把,大家可想而知她的情況有幾狼狽不堪。每個人總試過hangover,只是嚴重程度有別。荷里活很多女明星亦不例外,曾因為hangover而被狗仔隊拍下醜態照片的多不勝數,平日對着鏡頭儀態萬千,穿着一身名牌的Victoria Beckham、Mary-Kate Olsen和有錢女Paris Hilton,何嘗未試過「Walk of Shame」。
這班女明星在醉酒後的醜態不外乎好幾種,第一:面容扭曲、眼皮下垂、頭髮凌亂和妝容脫落;第二:衣衫不整、鞋子和肩帶跌落;第三:坐姿過大而露出內褲;第四:步履蹣跚以至跌倒地上;第四:語無倫次和不自覺地說粗言衊言。富家女Paris Hilton就曾經hangover後衣衫不整而露點,嚐酒如命的Amy Winehouse更曾經醉到赤腳上街。所以話,醉酒而「Walk of Shame」比着錯衫而「Walk of Shame」更失儀。當然,去派對狂歡,着衫是可以避免出現上述醜態,例如避免穿迷你短裙和吊帶低胸裙已經很安全,但並不等如穿turtle neck和長褲就可以安然無恙。真正有graceful manner的女人是深層次的,而假裝的女人是膚淺的,一點酒精就可以令她們原形畢露,一身名牌也無濟於事。所以大家可曾見過柯德莉夏萍或蘇菲瑪素的醜態?正所謂相由心生,是靚不會醜,是醜不會靚。要避免「Walk of Shame」,衣着都是其次,請弄好個人儀態先吧!
如果本身儀態欠奉,就算你着衫包到上頸,有幾時尚都好,一樣有機會「Walk of Shame」。

富家女Paris Hilton就是假裝有儀態的女人,所以醉酒後原形畢露,左圖hangover的她玩到鞋都飛甩,右圖的她更衣衫不整露點,是真正的「Walk of Shame …

Hangover的Britney Spears玩到裙甩褲甩兼露底。
sources from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