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2012-03-01 翻滾巨石險壓頂 碎石砸傷三山友

2012-03-01

以老帶新的一班行山友,昨晨在黃大仙雞胸山攀登呈七十度的陡峭山坡,前面的「新手」踩跌一塊三呎長巨石 ,大石滾下恍如電影《奪寶奇兵》的情節,向其他行山友追去,幸好大石翻滾十五米後撞石崩裂,兩男一女只被碎石砸中,事後頻呼好彩

        透過互聯網認識及組成的十多名行山男女,昨午在黃大仙雞胸山行山時遇險,其中三人被碎石擊傷,他們分別姓梁(六十八歲)、姓羅(六十歲)及姓黃(五十歲、女),各人頭手受傷,其中黃女傷勢較重,須由消防員用擔架運落山。

        擁有三十年行山經驗的傷者羅先生表示 ,今次行山共有十一人參加,都是在網上召集,當中多人為新手,由一名有四十年經驗的行山者當領隊。昨晨九時許,他們由黃大仙沙田坳道的法藏寺出發,目的地是沙田博康
        羅續稱,一般行山路線都是沿麥理浩徑前往,難度不大,但全程需要五小時,如攀過雞胸山再落沙田,只需三個半小時,惟部份路段非常陡峭,需要手足並用才能攀爬而過,而昨日他們選擇難度較大的雞胸山段。
        約中午十二時許,一行人抵達雞胸山,開始攀爬一處約七十度的陡峭山坡,其間隊友分為兩批,新手先行,約十五米後則由羅與四名山友殿後。
        新手錯踏 巨石破裂
        現場消息稱,一名新手向山上爬動時,踏中一塊直徑三呎的巨石,巨石鬆脫向下滾去,直撲向十五米後的姓羅事主及其他四名山友,若被擊中後果難料。千鈞一髮之際,巨石撞及山坡上的另一塊大石,崩裂成碎片,如雨般灑向五名事主,當中羅與一男一女隊友閃避不及被碎石擊中頭手
        同行隊友立即報警,各傷者其後由消防員或抬或扶落山,送院後各人情況穩定。

在這祝各好友 早日康復. 山路再見. 晚飯我嘅.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