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2015-01-18 「救人英雄」失足墮下大嶼山「摩天崖」身亡

轉自【on.cc東網專訊】
「救人英雄」失足墮下大嶼山「摩天崖」身亡。死者張永安,據同行1名行山人士「山哥」指,他與張相識多年,據悉張有最少10年行山經驗,惟張並無任何攀岩經驗。而一同救人的攀山專家羅啟義亦稱,與死者透過網上認識,不時一起結伴行山,已相識有56年。
據悉,60歲的張永安為行山愛好者,早前透過網上相約行山人士,結伴在今日行山,為數約50人。原定路線在摩天崖崖頂在數10外,並不會途經摩天崖崖頂,但突然有人上前求救時,本無計劃救人,「要照顧自己啲團友,但對方再三要求,於是拎繩索去救人。」他們最終被對方打動
同行友人羅啟義與張永安拿取繩索前往救人,發現1名年約5060歲的男子,被困在摩天崖頂的30下,羅沿崖壁慢慢向下爬,當時張疑在跟在其後支援。惟羅爬至10位置一個石台時,突然聽到後面傳出「啪」一聲,便目睹張在一處約有60度的斜崖位置,由崖頂滾至崖底約70的崖底昏迷,立即將其救後送往屯門醫院搶救,惜終告不治。


http://hk.on.cc/hk/bkn/cnt/news/20150118/bkn-20150118173930104-0118_00822_001.html?eventid=402883474a52710b014afb3445e927a3&eventsection=hk_news



尼條澗, 至現在, 起碼玩過 三次. 所知, 兩次 意外 身亡 事件, 死者 都是 為了救 行友 而出事. 希望玩正攀人仕, 量力而為, 危害自身, 亦有可能 連累 他人. At the end, I hope he RIP.
摩天崖意外事件
奇萊領隊陳志安先生在該隊網頁留言:
懷念我們敬重的永安
1月18日,每週日風雨同行多年的山友張永安,因熱心救人而不幸遇難身亡, 希望大家能放下悲痛哀傷心情,化悲傷為力量吧。
本人(事後孔明) 行山數十年, 亦知行石澗定有風險,奇萊山友故亦少行石澗路線。

是次 "彌[石散]石澗" 之行,事前已由多位資深行友先行探路,設定好安全路線,當日出發起步之前,又再三宣佈,要山友跟足大隊前進,不要攀爬摩天崖,可惜有人英雄主義,不聽警告,冒險犯難,導到救人者身亡,本人十分悲痛。
網上行山活動,招集者多數都是義務及資深人仕,每次行程都以安全為守則,但有個別自認高手,跟隊時不遵從指定路線,自找捷徑,所以做成今次意外,血的教訓。
希望日後各位自認高手,參加大隊活動時,請尊重及遵守大隊指示,勿再連累他人安全。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