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2009-09-17 23歲女索K損膀胱 恐尿片伴餘生

23歲女索K損膀胱 恐尿片伴餘生
(明報)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05:05

【明報專訊】毒害影響一生,葵涌醫院
最近接獲的吸毒個案,涉及一名23歲、「索K」3年的年輕女子。她的泌尿系統因吸毒而嚴重受損,除了每次小便都感刺痛,更因膀胱容量變細而要長期使用尿片。


坐巴士尿意難忍

葵涌醫院臨床行政組張偉謙醫生指出,該名23歲女病人「尿頻」情況嚴重,由於家住東涌
,她乘坐巴士往市區的車程中亦常感尿意難忍,故必須長期使用尿片,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。目前醫院的泌尿科正為她評估病情及進行跟進治療。


張指出,一般吸毒1至2年者已可能出現泌尿困難,故大部分個案需接受泌尿科治療,多數人求診時的泌尿頻率為每半小時上2次廁所,最年輕的求診個案僅15歲。
求診者多每半小時如廁2次

張偉謙又指出,年輕人吸毒數字在今年大幅攀升,截止今年6月,21歲以下、因吸毒而到葵涌醫院求診的已達42人,比去年同期約9人升近4倍;當中39%是吸食「K仔」氯胺酮,比例較去年的17%亦多出逾一倍。

眼見需求殷切,葵涌醫院隸屬的九龍西醫院聯網,今年將增撥350萬元拓展「藥物誤用評估中心」服務,增聘5名醫護人員,包括一名副顧問醫生、一名駐院醫生、一名資深護士及2名技術支援助理,以應付額外100節的診症時間。預計每年診症的名額將由5000名增至約7000名,又把新症的輪候時間由最長 6周限制至4周以內。

九龍西聯網加強放射治療

另外,九龍西聯網今年獲增撥1.4億元。聯網總監董秀英表示,本年度工作目標包括增設一部直線加速器,額外提供2000個放射治療名額,及擴充690個日間化療名額。精神科亦會增加2100個診症名額,及4790次外展服務。

除了以上設他及服務,瑪嘉烈醫院又會設立新的愛滋病中心,預計每年為998人提供服務。
我同我仔探討過.

你想 '爆江' 加 做 白痴 仔, 你就去食喇.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