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2021-02-03 南瓜子 的好處

保護男性前列腺、提高性功能

美國研究發現,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(相當於20~25個瓜子,平均重量68毫克),可較為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。

南瓜子含有一種被稱為男性荷爾蒙的活性生物觸媒劑成分,可抑制前列腺增生,改善前列腺肥大引起的尿頻,尿急,排尿不暢,夜尿增多等。這種類似男性荷爾蒙的物質還能夠消除前列腺的初期腫脹,對泌尿系統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療和預防作用,同時還有助於增強男性功能。

注意:前列腺增生過於嚴重的,比一般的腺體大12倍以上的,服食沒什麼效果,建議手術切割比較好,以免引發前列腺癌變。



An affair to remember.
降壓

南瓜子含有豐富的泛酸,這種物質可以緩解靜止性心絞痛,並有降壓的作用。
每日去殼嚼食生南瓜子90克,分早、中、晚三次服。一周為一個療程,可連續服2~3個療程。


調節血糖

南瓜子所含的高含量亞油酸,能夠有效地降低血糖,是糖尿病患者的良藥。
專家研究表明:南瓜多糖和南瓜蛋白可顯著提高糖尿病實驗體的胰島素水平,南瓜籽油中的蛋白質和精氨酸可改善糖尿病他們的糖耐量。

防治牙齦萎縮

南瓜子仁富含對牙齦和牙槽骨非常重要的兩大類營養物質。一是含有大量的磷,每100克南瓜子仁含磷1159毫克,老年人牙槽骨萎縮與磷流失有關;二是富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,這兩種物質能夠直接滋養牙齦,預防牙齦萎縮。

南瓜子油
除了直接食用南瓜子之外,最方便的方法是每日口服5ml的南瓜子油。南瓜子油是用生南瓜子,通過冷榨方式壓榨的,顏色呈棕紅色或者玫瑰紅色。
An affair to remember.
南瓜子富含鎂和其他礦物質


未加工的南瓜籽是鎂、錳、鐵、鋅和銅的良好來源。鎂有助於改善情緒和睡眠,錳可在膠原蛋白生產中發揮作用並促進皮膚和骨骼健康,鐵和銅有助能量產生,鐵還有助於將氧氣輸送到我們的細胞中,鋅則是支持免疫力、皮膚健康和視力。一份南瓜籽就可以提供以上營養素提供每日目標的14%至42%。


南瓜子富含細胞保護性抗氧化劑


包括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。抗氧化劑不僅可以減輕炎症,還有助於抵禦過早衰老和慢性疾病。


南瓜子富含有益脂肪


南瓜籽是植物性omega-3脂肪酸的最佳來源之一,稱為α-亞麻酸或ALA,可以保護心臟病、降低動脈硬化風險和抗發炎。


南瓜籽有助控制血糖


研究表明,除了低碳水化合物和豐富的植物蛋白外,還有助預防2型糖尿病或減少併發症,例如改善胰島素調節和保護器官免受糖尿病的影響。




南瓜籽可提高免疫力


南瓜籽中的鋅和鐵對於免疫功能極為重要,南瓜籽還同時具有抗真菌和抗病毒的特性,且不易引起過敏。


南瓜籽可以改善男性精子質量


研究表明,南瓜籽和南瓜籽油均有助於保護前列腺健康,裡面的鋅含量也可能支持男性的生育能力,因為鋅含量低恐降低精子質量。


南瓜籽油可能有益於頭髮生長


甚至南瓜籽油也有此好處,例如治療男性型禿髮和促進頭髮生長。根據《Avicenna Journal of Phytomedicine》植物藥學期刊的2019年研究,南瓜籽油中發現的脂肪酸、維生素E和植物雌激素有助促進頭髮生長。


曾為5支專業運動隊提供營養諮詢的營養師Cynthia Sass表示自己是南瓜的超級愛好者,包含南瓜果肉或是南瓜籽都是家裡的常見食材。Cynthia Sass會將南瓜籽撒在任何食物上搭配食用,包括燕麥片、沙拉、青菜、湯、玉米餅以及甜點,甚至可以與冰沙、優格、水果搭配。
An affair to remember.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