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2022-09-09 Elizabeth II

伊麗莎白二世(伊麗莎白·亞歷山德拉·瑪麗;1926 年 4 月 21 日 - 2022 年 9 月 8 日)從 1952 年 2 月 6 日至 2022 年去世,擔任英國和其他英聯邦國家的女王。在她的統治期間,她是32 個不同主權國家的女王,並在她去世時擔任其中 15 人的君主。她在位時間為 70 年零 214 天,是所有英國君主中最長的,也是所有女性國家元首中 記錄最長的。
An affair to remember.
伊麗莎白出生於倫敦梅菲爾,是約克公爵和公爵夫人(後來的喬治六世國王和伊麗莎白女王)的第一個孩子。她的父親於 1936 年在他的兄弟愛德華八世國王退位後繼承王位,使伊麗莎白成為推定的繼承人。她在家裡接受了私人教育,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開始承擔公共職責,在輔助領土服務中服役。1947年11月,她與希臘和丹麥的前王子菲利普·蒙巴頓結婚 ,他們的婚姻持續了73年,直到他於2021年4月去世。他們有四個孩子:查理三世;安妮公主;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;和威塞克斯伯爵愛德華王子。
An affair to remember.
當她的父親於 1952 年 2 月去世時,當時 25 歲的伊麗莎白成為了七個獨立英聯邦國家的女王:英國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亞、新西蘭、南非、巴基斯坦和錫蘭(今天稱為斯里蘭卡),作為以及英聯邦元首。伊麗莎白通過北愛爾蘭麻煩事、英國權力下放、非洲非殖民化、英國加入歐洲共同體和退出歐盟等重大政治變革,成為立憲君主。. 隨著領土獲得獨立和一些領域成為共和國,她的領域的數量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化。她的許多歷史性訪問和會晤包括1986年對中國、1994年對俄羅斯、 2011年對愛爾蘭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,並會見五位教皇。
An affair to remember.
重要事件包括1953 年伊麗莎白的加冕典禮以及分別於 1977 年、2002 年、2012 年和 2022 年慶祝她的銀禧、金禧、鑽石和白金禧年。伊麗莎白是最長壽、在位時間最長的英國君主,也是世界歷史上在位時間第二長的君主,僅次於法國的路易十四。她偶爾會面臨共和黨的情緒和媒體對她的家庭的批評,尤其是在她孩子的婚姻破裂、她在 1992 年的可怕年以及她的前兒媳去世之後戴安娜王妃, 1997 年。然而,英國對君主制的支持率一直很高,她的個人聲望也是如此。伊麗莎白於 2022 年 9 月 8 日在阿伯丁郡的巴爾莫勒爾城堡去世。她的長子查理三世繼位。
An affair to remember.

An affair to remember.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