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2024-03-19 雞骨草 & 葉下珠

其實今朝早呢食完個早餐咁 有啲牙肉痛喎。
其實今日係食咗兩粒西藥消炎藥唔係好清到尾喎。


死啦夜晚又同 週二 食飯又熱氣添 本身都想唔去。跟住走咗去百佳買支涼茶飲下先 雞骨草煲羅漢果。

晚上食嘢,好似越食越唔覺得有牙肉痛喎. 返嚟再google下 網文章話佢清熱佢真係唔係齋噏當秘笈喎。
我睇佢樣其實好似葉下株, 葉下株梗係好嘢啦但係我都未撞過。

今次係無意中try咗佢好似好過西藥。
 
葉下珠屬於是草本植物,它是一種大戟科葉下珠屬的植物,一般和它很像的草是雞骨草和珍珠草。其中雞骨草屬於草本植物,它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中藥,一般適合在溫暖的環境中生長,多在山地裡種植;珍珠草是屬於草本植物的,一般它的莖是相對比較軟的,適合在濕潤的環境中生長,目前在中國的許多地區都有分佈。

和葉下珠很像的植物
葉下珠屬於是草本植物,它是一種大戟科葉下珠屬的植物,一般和它很像的草是雞骨草和珍珠草。
雞骨草
雞骨草屬於草本植物,它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中藥,是豆科植物,一般它的葉子是比較小的,形狀是長橢圓形的,分枝是比較多的,它怕寒冷,一般適合在溫暖的環境中生長,多在山區種植。
An affair to remember.
葉下珠長什麼樣子
葉下珠的莖是有一些紫紅色的,它的葉子比較多,葉片的形狀是矩圓形的,另外它有很好的藥用價值,入藥可以有效地解毒和消炎,一般在雲南、湖南、貴州、廣東、廣西、江蘇等地區有種植。


An affair to remember.
大戟科植物葉下珠(珍珠草)具有抗乙肝病毒、抗肝癌和保護肝臟的作用
因葉下珠微苦、甘,喝起來也是微苦回甘,很好喝,常喝葉下珠湯可以預防多種炎症以及護肝保肝、清肝毒
將新鮮的葉下珠、豬肝煎湯食用,在一定程度上有護肝的作用
其中豬肝具有養肝明目、補氣健脾的功效,與葉下珠共同煎湯食用後,可以起到平肝清熱的功效
現代藥理研究证實,葉下珠具有殺死肝癌細胞和抑制其增殖的作用
保護肝臟、抗菌、抗腫瘤、抗內毒素、鎮痛等
葉下珠是大戟科油甘屬的植物,葉下珠以全草的形式入藥,藥微苦,甘而涼,有清熱利尿、明目、消積的作用。
外用治青竹蛇咬傷。治療腸炎腹瀉及細菌性痢疾,可單用本品,煎服;也可配合老鸛草同用。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EKCWWEEplA
An affair to remember.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