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2010-08-11 泳裝百科

十八世紀,泳衣還未面世,女性游泳時會穿濕水後不變透明的長裙。到了十九世紀方有泳裝出現,當時流行及膝裙加長褲的兩件頭「密封式」設計,後來泳衣慢慢進化,開始露出手及腳等部位,性感程度與日俱增。
一九四六年,泳衣爆發新革命,法國工程師Louis Reard及時裝設計師 Jacques Heim 推出首套比堅尼泳衣,以全球最細作賣點,並以「Bikini Atoll」原子彈來命名,皆因二人認為其震撼性可媲美原子彈。

ELLE©2010 All Rights Reserved.

Icons
*Ursula Andress

第一代邦女郎 Ursula Andress 在《鐵金剛勇破神秘島》(Doctor No)內以白色比堅尼示人,此舉在當時相當大膽,其造型因此成為經典。此套比堅尼早前在佳士得拍賣,估計成交價約八萬歐元。
*Pamela Anderson
Pamela Anderson 憑《沙灘拯救隊》(Baywatch)一炮而紅,除了其驕人身材外,一襲紅色超高叉泳衣絕對功不可沒。


Terminology - One-piece
連身泳衣的布料較多,設計較密實,故常見於游泳運動項目之中,因而又名「tank suit」,名字源自游泳池 swimming tank。



Terminology – Bikini
一套兩件的比堅尼,覆蓋度比連身泳衣低,但反而更能為身形隱惡揚善,所以逐漸取代連身泳衣成為主流。



Terminology – Monokini
一款只有泳褲遮掩下身、上身全裸的泳裝,由時裝設計師 Rudi Gernreich 於一九六四年設計。

由於設計非常暴露,因此並不常見,近年不少設計師推出腰間兩側通窿的連身泳衣,可算是原裝 monokini 的變奏版。




The Perfect Match - 平胸一族
想令胸部看來更有睇頭,除可選擇罩杯內有鋼線承托的泳衣,亦可揀胸前綴有裝飾、縐褶或荷葉邊的泳衣,在視覺上增添豐盈感。

千萬別選抹胸式設計的比堅尼,那會壓扁胸部,令它更覺平坦。


The Perfect Match - 鉛筆身形
如果身形欠缺曲線,最好選擇色彩鮮明的 monokini,兩邊腰側的通窿能令腰肢顯得纖幼,即時塑造出曲線。



The Perfect Match - 珠圓肉潤
擁有豐滿漏斗身形的女士,宜選修腰、高叉的款式,使雙腿顯得修長,以拉長身形比例,平衡豐滿的上半身。

另外,建議選連身或掛頸設計,減低走光機會。複雜圖案帶有膨脹效果,因此以淨色為佳。



The Perfect Match - 啤梨身形
臀部特別豐滿的啤梨身形,可穿裙款設計的泳衣來遮掩豐臀。避免選平腳或短褲設計,那只會弄巧反拙。

綴圖案或顏色鮮艷的上裝配深色泳褲,把別人的視線轉移至上身,是最理想的選擇。



The Perfect Match - 粗壯大腿
大腿較粗壯的女士們,只有高叉一個選擇。

雖然平腳泳衣近年備受設計師追捧,但這種設計卻會令雙腿顯得既短又粗,大腿粗壯的女士萬萬不能揀。
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