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2016-04-23 爪皇凌雨 Vengeance of Rain

三分鐘重溫 佢嘅一生.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QvC66r525c


2005年香港打吡大賽,還記得當年宣傳口號是「打吡一哥,超速登場」,但事實賽時偏慢,不過卻不失一匹馬成就。「爪皇凌雨」上場角逐三級賽百週年紀念銀瓶勝出,成為三倍大熱。曾經在澳洲擊敗過「戴花」(Makybe Diva)的「勁將軍」在香港未嚐一勝,在2000米平磅賽能反擊?「金碧明珠」初出即贏1800米賽事,長力已經有保證。還有兩匹馬位處10倍以內,「高智慧」在元旦日贏出華商會挑戰盃,曾在董事盃及香港經典一哩賽有不錯表現。

起步初段由「富盈」首先帶出,「高智慧」在轉彎的時候取得了領先。「五五波」也搶回第二,「步步叻」第四。大熱門「爪皇凌雨」留在「步步叻」之後,內側為「叻蝦王」。至於「金碧明珠」位處「勁將軍」及「綠色駿馬」之後。包尾是「閃電」。賽後步速在第三段放慢,雖然受到了變化地影響,但步調仍然偏慢。賽事在中段也沒有馬特別作出發力。

轉入直路後「高智慧」取得領先,但這匹路短跑了亦反應一般。第二的短途馬「五五波」亦見弱。率先帶出的是「爪皇凌雨」,「金碧明珠」及「獨步青雲」追得不多,仍然有機會。不過最後200米兩匹也只能與「爪皇凌雨」維持均速,最後「爪皇凌雨」以接近三個馬位勝出,「金碧明珠」跑獲第二,「獨步青雲」第三。「勁將軍」只得第六。

贏完打吡5天後,馬主周南因病離世,由兒子周漢文接手。「爪皇凌雨」其後贏出女皇盃,但2005年香港盃掄元後因為休息了一年時間,2007年復出仍然無異樣,羸出杜拜司馬經典賽。一度成為香港獎金王,2008年在百週年紀念銀瓶後,因馬會硬性規則間接退役。「金碧明珠」於2006年贏出董事盃。至於「獨步青雲」及「勁將軍」未再添頭馬,後者返回澳洲,但未回復當打之年的能力。其他馬方面也只有「五五波」、「芙蓉鎮」以及「綠色駿馬」再贏出一班賽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mxsqXxRMFo (贏得精彩的一場. 值得回味)
「爪皇凌雨」服役時由霍利時訓練,曾經史無前例在一季內包辦打、女皇盃和遮打盃三場一級賽,又在07年贏出杜拜司馬經典賽,曾是香港賽馬史上贏出最多獎金的馬匹,後來才被「爆冷」打破紀錄。「爪皇凌雨」逝世的消息傳出後,圈內人士及馬迷紛紛循不同渠道,表達對該駒之懷念。霍利時曾不止一次講過「爪皇凌雨」是他從練以來最值得驕傲的一駒,而網民siukenken昨日謂想起此駒曾經歷心律不正常,豹隱近一年後,在司馬經典賽中一鼓作氣再闖高峰,那一刻令不少香港馬迷振奮、激動。

據知「爪皇凌雨」在劍橋牧場逝世前,並沒有留下任何掙扎痕跡,但究竟死因是甚麼,暫時仍未清楚。「爪皇凌雨」於082月百年紀念銀瓶落敗後,被發現第二次心律不正常,不久退役,安排離港返回其出生地新西蘭劍橋牧場頤養天年,馬會曾為牠舉行歡送儀式,豈料過了三年休閒生活後,終於與世長辭。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