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2009-09-30 冰凍果汁汽水消暑 醫生﹕夏天易超標

冰凍果汁汽水消暑 醫生﹕夏天易超標

(
明報)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05:05

【明報專訊】有美國
組織定出每天糖分攝取量上限,更指出飲料是美國人吸收糖分的首要「元兇」。有本港醫生指出,不少港人在炎炎夏日都「杯不離手」,愛以果汁汽水等凍飲消暑,不知不覺攝取過量糖分。以本港紙包檸檬茶為例,一包已有10茶匙白糖,無論男女,一天飲用一包已經「超標」。
日飲一包檸檬茶已超標

香港醫學會
副會長兼兒科專科醫生陳以誠表示,雖然碳水化合物亦可在人體內轉化為糖分,但直接進食甜吃或飲料,仍是人體最快吸收糖分的方法。他指,一罐汽水內有約7茶匙白糖,根據美國訂出女性一天不能服用超過6茶匙白糖的標準,飲用一罐已經超標;而港人愛好的紙包飲品,好像檸檬茶等,由於要均衡茶酸味,每包更含約10茶匙白糖,大量飲用會導致癡肥。


他警告,市民即使在炎熱天氣之下,亦應避免飲用高糖分飲料,以免增加患上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糖尿病等風險。他建議市民每天飲用8杯清水或清茶,並可進食水果解渴,及以做適量的運動維持體重。

明報記者
日飲一包檸檬茶已超標

香港醫學會
副會長兼兒科專科醫生陳以誠表示,雖然碳水化合物亦可在人體內轉化為糖分,但直接進食甜吃或飲料,仍是人體最快吸收糖分的方法。他指,一罐汽水內有約7茶匙白糖,根據美國訂出 ...
MichaelNg 發表於 2009-9-30 09:35 AM
我成日有個錯覺, 以為飲 可樂 會勁過 檸檬茶添.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