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2020-10-12 茶苯海明(Dimenhydrinate) (止 嘔吐)

茶苯海明(Dimenhydrinate)的作用
茶苯海明是一種有睡意的(第一代)抗組胺藥,可以緩解噁心和因暈眩而造成的嘔吐。

用法及用量
茶苯海明可以藥丸、藥水和肛塞藥來服用。

常見成人劑量為每天服用50-100mg三至四次,每日最高劑量為400mg。如果你是服用茶苯海明來紓緩暈眩,你應該在旅程開始前的三十分鐘服用一粒茶苯海明。

常見小童(2-5歲)劑量為每六至八小時服用12.5-25mg,每日最高劑量為75mg。
常見小童(6-12歲)劑量為每六至八小時服用25-50mg,每日最高劑量為150mg。

緊記,使用茶苯海明肛塞藥前必須先將錫紙拿掉。

茶苯海明(Dimenhydrinate)的副作用
茶苯海明的常見副作用包括嗜睡和頭暈、口乾、疲勞、頭痛、視力模糊、便秘。在你知道對茶苯海明有何反應之前,請避免駕駛或操作機器。

購買途徑
在香港,茶苯海明是一種非處方藥,可於藥房或藥店購買。你也可以從醫生那裡獲得。要查找你附近的藥房,請參閱香港衛生署的獲授權毒藥銷售商名單。
香港常見品牌名:Novomin,Garcol,Gravol,Dramamine,Setmenate

如想了解更多藥物資訊,您可瀏覽衛生署的藥物辦公室 http://www.drugoffice.gov.hk
An affair to remember.
返回列表